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整改108公里钢制燃气老旧管道
2021-08-12 17:42:13 来源:宁夏新闻网

  8月12日,在银川市兴庆区建发城市花园小区内,工人们忙碌着,有的站在脚手架上安装燃气管支架,有的在施工备料,银川市老旧燃气管道安全隐患整改第一期工程已全面启动。

  施工现场。

  据宁夏哈纳斯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安全应急管理部副部长贾波介绍,自6月20日起,该集团对3000多户工商业用户和1000多个小区以及各类管道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经过排查发现,银川市燃气发展早期大多使用钢制燃气管道,长期运行中受土壤腐蚀等影响,出现安全隐患。为提升燃气管道设施的安全性与运行效能,确保居民安全放心用气,哈纳斯燃气集团全面启动“冬病夏治”百日攻坚安全隐患整改行动,老旧燃气管道安全隐患整改为其中重要的一项。

  此次老旧燃气管道整改计划3年完成,主要针对银川市运行时间超过20年共108公里钢制老旧管道,将其更换成抗腐蚀能力更强、安全系数更高的聚乙烯管材。第一期工程涉及新华路、解放路、怀远路、前进路4条道路,以及建发城市花园、牡丹园、景墨西区、光华家园、海宝西区、云和家园6个小区,共计14公里的埋地钢制管道。4条街道、6个小区大多属于繁华街道,地下各类管线复杂、施工作业难度高,而且部分施工地点还处在车道与人行道上,为此哈纳斯燃气集团前期开展大量工作,包括设计、协调、勘查等。目前,6个小区都已如期开工,计划于10月15日前完工。(宁夏日报记者 杨超/文 图由宁夏哈纳斯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