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小资金撬动大科普
2021-08-12 17:18:0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8月12日,记者获悉,近年来,银川市科协组织实施了形式多样的青少年科技教育项目,截至2020年底,全市共有70余所超过400名科技辅导员及5万余名青少年参与,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的有效实施,有力推动了银川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和进步,巩固和提升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据了解,银川市科协联合市教育局出台了《银川市青少年科技教育项目实施管理办法》,以项目化的形式每年拿出20多万元专项资金用于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开展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等10项品牌科技类竞赛,参与青少年达10多万人次。在丰富有趣的科技竞赛中,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打开了科技的“魔盒”,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银川市科协围绕青少年科普需求,发挥科普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激励学校、机构等社会群体共同开展以公共安全、卫生健康、防灾减灾、节能环保、人工智能等领域为主题的青少年特色科普活动、科普大讲堂、科普研学游等50多项重点科普活动,参与活动的青少年超过20万人次。(宁夏日报记者 王沛瑶)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