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西夏区3家用人单位非法使用童工被罚
2021-08-12 10:26:27 来源:新消息报

  8月11日,记者从银川市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西夏区3家用人单位非法使用童工被处罚。 

  近期,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辖区餐饮服务等用人单位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的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发现3家用人单位非法使用童工,共计4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该局责令用人单位将童工立即清退,同时对用人单位按照每名童工每月5000元的处罚标准予以处罚。据了解,此次检查的重点对象是辖区餐饮服务企业,检查内容为是否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规定》,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核查用工登记表、员工名册、查验人员身份证信息等方式逐一进行排查。目前,已检查用人单位70余家,发放《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等宣传资料200余份。(记者 张雪梅)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