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90后中卫小伙挽救一对双胞胎的母亲
2021-08-11 11:12:43 来源:新消息报

  在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11772例、宁夏第82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后,8月10日,志愿者小李回到中卫,受到中卫市红十字会、中宁县红十字会及所在单位的热烈欢迎。当天,小李向单位党组织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小李和工作人员合照。

  有着13次累计5200毫升无偿献血经历的90后小李积极阳光、乐于助人。2014年,他在一次献血时通过采集血样加入造血干细胞库,期待有机会能实现挽救患者的心愿。今年3月,小李得知国内一位血液病患者与他的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朴实善良的他没有丝毫犹豫,经过高分辨、体检等一系列筛查环节,小李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小李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宁夏红十字会供图

  经过近3个月的等待,8月9日,宝贵的“生命种子”从他鲜红的血液中分离出来,由专差连夜护送到移植医院输入患者体内,挽救了一对双胞胎的母亲。完成捐献后,小李收到了一份珍贵的礼物——一封来自患者家人的感谢信:“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妻子患白血病以来使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感谢您挽救了我妻子和我的家庭,使孩子没有失去妈妈,我们要培养孩子们长大后像您一样做个有大爱的人。”(新消息报记者 邱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