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全面推广《不动产权证书》电子证照数据共享应用
2021-08-10 10:09:0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记者8月10日从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获悉,今年以来,该中心加大《不动产权证书》“电子证照”推广力度,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自2016年10月31日以后办理的不动产权证,在线上即可获取“电子证照”相关信息,无需再到现场开具纸质证明。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积极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重要内容,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过去,银川市三区居民落户、中小学在入学阶段需学生提供学生户籍信息证明、公安机关侦办各类案件等都需要到银川市民大厅不动产中心的办事窗口开具相关证明。由于暑期新生入学报名时间紧迫,短时间内涌入大量学生家长,加上居民落户开具证明等业务,市民大厅常常出现群众凌晨排长队、人员过于聚集等问题,给群众带来不便。为提高办事效率,使居民落户、孩子入学、公安机关侦办案件等开具证明更加便捷,今年以来,该中心加大了《不动产权证书》“电子证照”推广力度,自2016年10月31日以后办理的不动产权证,在线上即可获取“电子证照”相关信息,无需再到现场开具纸质证明,为办理案件、学生报名入学争取了大量时间,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

  另据介绍,目前“电子证照”数据已上传至自治区数据共享平台,信息共享意向单位可通过系统接口与自治区数据共享平台实现数据共享,民生银行、黄河银行、石嘴山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已成功接通“电子证照”,共享信息数据抵押类不动产登记业务“不见面”服务也已全面开展。下一步,随着《不动产权证书》“电子证照”推广使用的范围逐步扩大,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也将进入“电子证照”时代。(宁夏日报记者 王婧雅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