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深夜 宁夏吴忠两辅警跳入黄河救人
2021-08-09 11:41:0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9日电 (杨迪 李佳儒)记者9日从宁夏吴忠市公安局利通区分局古城派出所获悉,近日,吴忠2名辅警跳入黄河拯救了一名轻生女子。

  6日21时许,吴忠市公安局利通区分局古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朋友在吴忠市利通区滨河体育场黄河边欲自杀。深夜,吴忠两名辅警跳入黄河,成功救上该女子。

  民警通过报警人发来的视频,判断该女子可能在吴忠市老黄河浮桥附近高速路桥洞下。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有一团头发随水流飘动。辅警赵屹鸥当机立断,迅速脱去单警装备,跳入黄河实施救援。

  救援行动惊心动魄,一波三折,赵屹鸥明显体力不支,辅警苏磊在不会游泳的情况下,毅然跳入水中,与赵屹鸥将女子拉往浅水区石头上,后与岸上救援人员和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合力将女子救上岸。

  上岸后,民警发现被救女子手腕部鲜血直流,疑似跳水前已用刀片割腕。民警立即为女子做心肺复苏,并用急救包对其腕部伤口进行紧急救治。随后女子被赶来的120急救车接走,目前,该女子已经苏醒,生命体征平稳。

  “当时满脑子只有救人,想不了太多。”赵屹鸥和苏磊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