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乡村大喇叭,唱响新时代”庆祝建党百年广播主题宣传活动走进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
2021-07-30 17:06:17 来源:宁夏旅游广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在党的领导下全区农村地区取得的历史性巨变,强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科协等相关单位主办,宁夏广播电视台旅游广播等单位具体承办,开展“乡村大喇叭唱响新时代”——庆祝建党百年广播宣传活动。7月28日,该活动首站走进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植物园村,为当地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科普进乡村、送戏下乡、分享致富经验。

  《乡村大喇叭》是一档有效助力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有声节目,节目将成为“强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参与者、记录者、传播者。我们来到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植物园村,通过现场舞台、视频直播以及广播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展现良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成果、乡村文明风尚以及美丽乡村的景象。大家通过黄河云视APP、红枸杞APP、宁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抖音、快手官方账号、宁夏旅游广播视频号以及FM103.7宁夏旅游广播进行同步收看和收听。

  走进良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讲礼堂、剪纸展示体验、传统刺绣展示体验、民俗老物件展示体验、家风家训展示、图书阅览、电子阅览、多功能培训、移民博物馆、党史教育室等等功能布局非常明晰,在活动现场,良田镇党委书记李波介绍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及其亮点。

  良田镇八个村的村民都是从宁夏南部山区搬迁来的“新移民”,过去困扰当地群众的是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问题,搬迁之后依靠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等,日子越过越红火。从一片干沙滩到如今的植物园村,村民代表沙伍俊分享移民生活变迁让现场观众感慨万千。

  辖区交警金凤二大队宣传民警梁道柏现场为广大村民讲解暑期乡村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如今路修好了,车变多了,村民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更要加强,梁警官讲到多次来到良田镇各个乡村进行一盔一带的安全知识普及,希望村民们日子越过越红火的同时谨记安全不放松。

  曾经的茫茫戈壁沙漠,如今成了移民致富的金窝窝,说的就是良田镇。从一片荒滩、飞沙走石的旧貌,到移民安居乐业、村美民富走上小康路的新颜,村民们不仅日子越过越红火,这钱包也是越来越鼓了,植物园村党员、致富带头人杨喜曼讲述了他的致富故事。

  庆祝建党百年广播主题宣传活动走进金凤区良田镇植物园村,不仅有各类文化演出内容,我们还请到了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的黄育荣为现场的村民们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在金凤区良田镇植物园村三队,提起村民马明广的家庭,乡亲们都会竖着大拇指说,这一家是村里的楷模,家长观念进步,孩子努力上进,全家人用宽厚仁爱、勤俭持家展示着移风易俗带来的新风尚。活动现场,马明广分享了关于移风易俗的故事。

  说到这些典型故事,相信大家身边发生的不少,您可以把有关移风易俗、乡村振兴、如何致富的故事通过宁夏旅游广播《乡村大喇叭》节目分享给更多的朋友。在活动现场,金凤区宣讲团成员良田镇和顺新村支部书记施宏伟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植物园村的特色农产品还真不少,西红柿、吊瓜、炉馍、凉皮等通过电商平台让更多的老百姓所了解,带动了网络销售及农民增收。植物园村党员、电商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农民网红张亚东进行现场展示。

  在活动现场还有文化大篷车送戏下乡的惠民演出以及科普大篷车的科普活动。

  “乡村大喇叭,唱响新时代”庆祝建党百年广播主题宣传活动----走进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的活动已经结束,下一步我们将会运用融媒体思维更好的为广大农民带来更多的精彩节目的同时走进更多的乡村,培育农村群众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