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头闸镇举办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2021-07-29 12:02:1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29日电(记者 于晶)7月29日,“走进五彩种博园 感受乡村田园魅力”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头闸镇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

  “五彩种博园”核心区依托西永惠村土地资源优势,推行“支部+合作社+企业+园区+农户”制种产业发展模式,打响头闸西永惠“五彩种博园”品牌,建设了1000亩特色制种园区,50亩种子品种展示区,品种展示区种子类别有十字花科、豆科、伞形科、芽菜类蔬菜等400多个,为农户及制种企业提供了可借鉴、推广、复制的先进种植模式和优新品种,带动全镇瓜菜制种面积稳定在1.6万亩,为增加农民收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通过举办走进“五彩种博园”乡村文化旅游节,充分展示种博园科普研学、观光采摘,劳动实践,开心菜园,美丽村庄五大功能,办好第八届宁夏种业博览会基地观摩,集合开展集科普文化、休闲采摘、农民歌会等乡村文化特色活动,带动年游客人数达2万余人,让人在园中走,感受制种文化与田园风光,畅游田园,休憩心灵。

  近年来,头闸镇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使命,强党建、促发展、旺产业、抓生态、兴文化、善治理、推改革、惠民生,不断推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文化古镇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广大群众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平罗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抢抓国家对种业基础性、战略性核心产业定位的新机遇,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进一步巩固头闸镇特色制种优势、品牌优势,扩大市场影响力,打造西永惠村五彩种博园,拓展科普研学、劳动实践、开心菜园、观光采摘、美丽村庄为一体的生态休闲农业公园。以办好宁夏种业博览会为平台,打响头闸“五彩种博园”特色制种产业品牌,为提升产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