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兴庆区农村“苦咸水”改造项目水质达标率100%
2021-07-26 17:27:4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26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记者26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已联合第三方企业多次对农村“苦咸水”改造项目完成水质检测工作,水质达标率100%。

  据悉,自宁夏农村苦咸水改水项目兴庆区水源连通工程动工以来,截至6月30日,32公里的主管道铺设已全部完毕,配套建筑物、增压站改造、管道熔接、调蓄设施建设等工作均已完成。该项目的推进将有效的解决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通贵乡、大新镇的“苦咸水”问题。“待项目建成,将连通兴庆区的通贵乡、大新镇、掌政镇这三个乡镇的供水,用优质水源替换兴庆区河西地区原有水源,弥补了‘水质、水量’的短板,彻底解决老百姓多年来喝苦咸水的问题。”兴庆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水资源中心主任朱克勇说介绍,届时,周边2.21万户、8.03万人将能喝到安全放心的水,切实解决农村饮水问题。

  此外,宁夏水投银川水务有限公司正式接管兴庆区供水服务,供水服务大厅已于7月1日正式营业,供水服务范围包括掌政镇、大新镇、通贵乡、宝丰健康城、鲜花港以及紫樾台小区,共设立了2个业务窗口,开放了水费的缴纳、开票、新装、过户、报停、销户、用户信息变更等各项的业务。

  “我们建成了银川水务智慧化管理平台,它实现了从水源取水到管网监测,以及到水泵的运行状态,到终端居民用户的全程实时监控,智慧化管理系统,系统建成以来,通过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和我们的配合,实现了河西地区供水饮水安全工程的加固。”宁夏水投集团银川水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副总经理钱江说。

  据了解,今年,兴庆区委、政府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有力抓手, 推进农村苦咸水改水工程建设,补齐农村发展短板,筑牢农村饮水安全网,确保农村群众喝上“安全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