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金凤区:用心用情当好退役军人“娘家人”
2021-07-25 19:00:3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26日电 (胡耀荣 通讯员 虎洋 蔡子澎)金凤区坚持把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依托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两驾马车”,探索实施“1+1+N”就业创业模式,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推动退役军人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全力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走进退役军人王欢的工作室,从摆件到办公用品,都透露着浓浓的军旅气息。2004年21岁的王欢在大学参军入伍,4年短暂的军旅生涯,他参与了维和、汶川地震抢险救灾、驻地抗洪抢险及泥石流救灾等重大任务。2010年从部队转业后,王欢放弃了事业单位的“铁饭碗”,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他得到了国家对于退伍军人创业的多项优惠政策,在金凤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免费给他提供了办公场所、减免税收等政策支持与帮助。“刚开始我们没有固定的场所,没有资金来源,感觉一筹莫展,后来金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给我们提供了就业场所,免了水费、电费等,对我们企业进行孵化”。退役军人王欢说。

  经历过失败与挫折后,王欢在2014年成立电力了公司。因为当兵情怀,公司的20多名员工都是退役军人,带动60余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刘静从部队转业后,自己对未来的前途感到迷茫,在金凤区退役军人服务部门的支持和帮扶下,他享受到了国家对于退伍军人就业创业的多项优惠政策,从一个普通员工一步步干到销售总监的岗位上,顺利实现了就业。“通过政府帮助,现在我已经顺利实现了就业,而且干的也不错。我也想着就是尽一点自己的力量,吸纳部分退役军人到我这儿就业,给大家提供一个平台”。退役军人刘静说。

  据了解,金凤区探索实施“1+1+N”就业创业模式,通过政府投资和社会共建方式,以辖区五大商圈综合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规模以上企业、iBi育成中心、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农业创业园厂房、电商、物流园等作为依托,准确摸清岗位需求,为退役军人提供形式多样的创业就业岗位,解决退役军人的后顾之忧,用心用情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我们主要是利用金凤区的五大商圈的优势搭建平台,使有需求的退役军人及时找到理想的工作岗位;利用高新技术开发区规模企业的优势,提供就业岗位,解决退役军人的就业问题;利用良田镇光明村退役军人农业创业园和丰登镇的利思田园蜜语农业生态产业园的优势,解决农村退役军人的就业问题;通过提供公益性岗位和政府购买服务的这种形式,解决退役军人及家属的就业问题;利用辖区优秀退役军人创办企业,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目前,解决了300余名退役军人的就业。”金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南峰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