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提升城区“软硬件”,银川市开展三年更新行动
2021-07-26 10:23:2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记者7月25日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银川市住建局”)获悉,该局与教育、民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交通、水务、综合执法、市政等多部门联合,启动对城市三年更新提升行动,意在通过改造对现有城区“软硬件”进行整体提升,不断保持城市活力和竞争力。

263.jpg

  “在未来城市不再大规模向周边扩张的情况下,我们将有计划地提升城市建成区的品质,不断修复和提升城市设施。”银川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更新重点在于对城市现有设施的一次全面提升,在已有老街区恢复方面辖区政府想了不少办法。其中,已经实施并且效果明显的有“唐徕老街坊”,围绕重拾“唐徕记忆”打造兴仁巷特色街区,对现有楼院、街巷风貌进行改造,形成老街坊的生活原味。

  除了“唐徕老街坊”,兴庆区计划将鼓楼特色街区改造纳入今年实施城市更新的重要项目,将具有历史底蕴的街区进行改造,保留历史原貌的同时尽可能提升其功能性,将城市管理水平提升至新台阶。

  此外,银川市住建局今年重点实施“为民办实事”工程,年度计划投资6.6亿元,新续建28条市政道路。项目实施后,将新增城市道路20.7公里,改造城市道路12.5公里。聚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打通城市道路,缓解城市交通,    

  除了城市主干道的打通,各部门还通过持续对道路绿道进行改造,将非机动车、人行道、绿化带进行有效整合利用,路口处增加机动车右转道,有效提升了机动车高峰期的通行效率。同时,也保障了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安全。通过实施老旧街巷的改造,完善小街巷基础设施,维修、完善路灯等设施提升居民门前路品质,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城市更新还包括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以及增添体育设施、小微公园建设等,目的就是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和品质。”银川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三年更新城市品质将有明显的提升效果。(宁夏日报记者 王婧雅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