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1.4亿元!中卫市发放创业贷款支持创业者创业
2021-07-22 15:55:3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这77万元的创业贷款,对我而言真是雪中送炭!”近日,中卫市自主创业者姚静,申请到创业担保贷款后高兴地说。

00.jpg

  今年以来,为支持全民创新创业,充分释放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中卫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扎实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通过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宣传力度,简化经办流程,压缩贷款审批时限,依托本地合作的经办银行提供就近就地受理、“一站式”办理、全天候服务,大力扶持城乡各类群体自主创业。并对申请贷款的创业者,工作人员逐一上门进行调查核实,全面了解申请人经营项目、贷款用途、经营效益、家庭负债情况等基本情况,详细做好贷前调查记录和贷前信用引导教育。

  大学毕业生汪显经营着两座蔬菜大棚。今年,看准蔬菜市场行情好,想扩大种植规模,资金不足让他发愁。当了解到中卫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可以提供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贴息贷款,他便提交了申请。“国家政策好,从提交资料到贷款发放,不到两周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就到账了。”汪显说。

  今年截至6月底,中卫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85笔近1.4亿元,直接带动1500余人实现就业。(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杨阿敏)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