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西夏区打造“美丽乡村游•魅力西夏行”特色品牌
2021-07-18 13:42:2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18日电 (记者 李佩珊)7月17日,由西宁夏银川市夏区人民政府主办,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镇北堡镇人民政府承办,西夏区各乡村旅游示范点共同协办的以“走进田园乡村•相约休闲西夏”为主题的乡村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西夏区乡村文化旅游节全面整合西夏区特色乡村文旅资源,展示乡村旅游发展的成果,精心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注重实效、利民惠民的乡村旅游系列活动,涉及乡村快乐游•休闲在新牛、品乡村美食•看乡村美景、住乡村民宿•享农家风情、乡村旅游地标打卡、乡村庄园“农耕体验”、魅力乡村“文娱互动”等多项主题,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为游客打造了一场乡村文化旅游盛宴。

  活动现场,直径4.18米的“网红西北第一锅”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10只宁夏滩羊一起下锅炖,味道鲜美、浓郁的肉味满园飘香,在现场分给广大游客大快朵颐、一饱口福。“笑语欢声·徒手抓鸡”农村欢乐抓鸡大比拼活动现场设置200平米的抓鸡场地,几十只散养的土鸡体格健壮、羽毛亮泽、奔跑速度快,游客共同免费参与到抓鸡活动中,一片欢声笑语体验丰富有趣的乡村生活,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村氛围。

  “活力运动·魅力乡村”农耕趣味运动会中“争先恐后·赶鸭子过河”“果蔬也疯狂·花样跳绳水果捞”“亲子接力赛·定点投玉米”等形式丰富的运动项目吸引全家总动员,“果”然很嗨·缤纷水果套圈活动、“炎炎假日·戏水享清凉”水枪大作战让游客在欣赏美景中体验乡村旅游的趣味性,在烈日中感受清凉一“夏”。

  活动期间,贺兰山漫葡小镇“西瓜太忙·清凉暑期”西瓜节及西夏区各乡村旅游示范点、民宿等也大力度释放各种优惠政策,让游客在夏日暖阳中走入美丽乡村,流连田园风光,体验农家生活,感悟乡愁美景。(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