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兴庆区满塘荷花尽展颜 十里飘香迎客来
2021-07-18 13:41:0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18日电 (记者 李佩珊)7月17日,宁夏银川市第三届湿地生态文化旅游节暨鸣翠湖第五届荷花节在银川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幕,盛夏的鸣翠湖畔荷花飘香、绿苇摇曳,引来无数游客驻足观赏。

  本次活动时间为7月17日至8月31日,诗词朗诵、旗袍、汉服表演、非遗创意展示、品尝特色美食等活动吸引了现场游客的参与互动。同时,绘荷、写生比赛、垂钓比赛、摄影比赛、网红桥争霸赛等热门赛事,吸引众多“民间高手”同台竞技。

  荷花栈道、觅源、听泉、画舫船,在园区的各个角落都能让游客感受到荷花节活动的浓郁氛围。“荷韵清风 筝韵鸣翠、荷韵清风 诗画鸣翠、荷韵清风 婀娜鸣翠、荷韵清风 舌尖鸣翠、荷韵清风 浪漫鸣翠、荷韵清风 清凉鸣翠”,六大主题集中展示了鸣翠湖荷花“娇艳醉人”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银川市第三届湿地生态文化旅游节暨鸣翠湖第五届荷花节旨在借助银川都市圈、生态立区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银川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兴庆区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把黄河打造成幸福河等一系列发展机遇,立足银川、依托宁夏、面向全国,以荷花生态资源为支撑,以湿地生态环境和湿地文化体验为特色品牌,培育文化旅游新业态,满足市民群众文化旅游休闲生活需求。

  本届荷花节由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林草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兴庆区人民政府、银川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银川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共同承办。(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