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60年一遇高温来袭!银川供水连破历史记录,装台空调等一周!
2021-07-17 16:59:11 来源:宁夏新闻网

  7月9日以来

  宁夏迎来漫长高温“烤”验

  中北部地区连续出现高温天气

  36℃、37℃、38℃、39.6℃!

  连日来

  银川市经受着历史最长时间的持续高温。

  据气象部门预报

  7月20日前

  宁夏中北部大部地区都将持续高温天气

  持续日数将达1961年以来同期新高

  高温之下

  银川供电、供水以及空调等防暑降温设备

  都在经历着一场空前的“烤”验

  7月13日,银川电网达到近期最大负荷,为192.31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加17.0%,当日供电量超过4000万千瓦时。

  7月13日,银川电网达到近期最大负荷,为192.31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加17.0%,当日供电量超过4000万千瓦时。

  截至7月15日,银川市的日用水量突破80万立方米的天数已经有37天,近期已连续25天日供水量保持在80万立方米以上,目前单日最高供水量94.47万立方米。

  7月15日,美的空调当天销售近100万元,新百电器空调整体销售同比增长563%,同比整月增长190%,整体销售即将突破2倍。

  更让人难以接受的现实是:面对持续高温,在银川买台空调要等一周左右才能装上!

  供电:最大负荷192.31万千瓦,供电量超4000万千瓦时。记者从国网银川供电公司了解到,从6月末开始,银川进入“火热”模式,银川市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在35℃以上。7月13日,银川电网达到近期最大负荷,为192.31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加17.0%,当日供电量超过4000万千瓦时。  

  为有效应对高温天气,调控中心采取提前介入、提前预防、提前落实的方法,制订了多项措施: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用电负荷的预测,严格执行有序用电方案,确保居民生活、重要用户正常用电;加强红外巡视测温,在用电高峰时段,根据负荷变化、环境温度重新校核标准参数;加强设备巡视,确保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隐患;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防范次生、衍生事件发生;加强与政府、重要电力客户和有关部门的应急联动,切实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供水:从80万立方米到94.47万立方米,银川供水连破历史记录。据银川中铁水务消息,连日来,银川持续35℃以上高温天气,烈日之下城市用水量激增,银川中铁水务生产数据表明:今年截至目前,银川市的日用水量突破80万方的天数已经有37天,近期已连续25天日供水量都保持在80万立方米以上,目前单日最高供水量是94.47万立方米。  

  2020年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供水高峰期日供水量是86.02万立方米。对比今年的供水记录,增幅惊人。历史数据对比分析,今年的最高日供水量记录比2010年银川市出现严重缺水的第一年的最高日供水量36.09万立方米高出162%;比2018年西线通水前一年最高日供水量61.8万立方米,高出 55%。  

  针对持续高温天气,银川中铁水务多措并举保供水,全力以赴战高峰。制定详尽高峰供水调度方案,通过多方联动、一网调度全力确保高峰期间水量需求,保证所有水源、深井、水厂产能发挥最佳状态,产能供给充分。针对局部地区水量缺口,采取备用水源间歇式供水,改善薄弱地区供水服务,确保了全市水量供需平衡。针对局部因管网因素高峰时段水压供给不足的,短期内通过区域性市政管网、闸门调节改善,长期通过加大市区老旧管网改造、持续性投入加强供水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方式解决。  

  防暑降温设备:新百电器空调销售同比增长563%,整体销售即将突破2倍。来自宁夏最大的家电零售企业新百电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新百电器空调整体销售同比增长563%,同比整月增长190%,整体销售即将突破2倍,同时,新百电器联合空调品牌已经召集周边省份的空调安装工人,支援新百电器空调销售后的安装,目前安装已经排到一周后了。  

  7月15日,在银川新百电器东方红广场店,在各大品牌空调销售点,前来咨询购买空调的顾客络绎不绝。美的空调宁夏负责人王凯告诉记者,美的空调当天销售近100万元,这样的销售情况已经持续三四天了。为满足消费者需求,公司紧急从重庆、西安等地调运货源,以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  

  除了空调等大件防暑降温家电热销外,连日来,饮用水、饮料、低温冰品、酸奶等商品也持续热销。(记者 祁瀛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