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一小区发生悲剧 越野车撞孩童致一死一伤
2021-07-13 10:28:18 来源:新消息报

  7月9日,银川市西夏区福利巷宽庭花园小区内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越野车行驶中碾轧两名6岁孩子身上,导致一死一伤。 

7月12日,事故现场已清理。本报记者 邱曦 摄

  7月12日,事故现场已清理。

  7月12日,记者从物业监控视频中看到,9日19时19分许,一辆鄂A号牌的白色越野车从小区门口进入,自南向北行驶一段距离左拐驶入7号楼与幼儿园之间的通道,当时有3名儿童围成一圈坐在地上玩耍,车辆从两名孩子身上碾轧过去,随后女性司机立即下车查看,看到躺在地上的孩子后,司机从车上拿出手机打电话,此时没有受伤的一名小孩站起来跑去找旁边的男子,男子看到后立即打电话报警。一名孩子表情痛苦,他的爷爷赶到,发现孩子腿部无法动弹,另外一名孩子则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12日,记者在事故发生地看到,与幼儿园相隔约4米远有一排停车位,而这3名儿童玩耍的地方正在幼儿园与停车位之间,随时有车经过。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日事故发生时,物业人员已下班,仅有门卫留守,楼下也没什么人,3名小孩都是小区幼儿园的同学,即将升入一年级。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事发后民警及时赶到现场提取了相关证据,一名孩子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交警提醒

  小区出入口、停车场、路侧停车区等区域来往车辆较多,且出现时间不固定,同时,还存在车辆突然启动、倒车、转弯等情形,少年儿童在这些区域蹲坐玩耍或奔跑打闹玩耍,极易遭受车辆碰撞和碾轧。作为家长,不要带领孩子或让孩子在这些区域玩耍,同时,带领孩子行经这些区域时,要抓紧孩子的手腕或者让孩子始终处在自己的视线之内,避免意外发生。此外,在日常生活中,家长也要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规则意识,避免出现此类风险。对于驾驶者,小区内道路一般比较狭窄,又是消防通道,且路边停有车辆,进出小区的人也较多,行人经常会到通道上,因此驾驶人开车进入小区一定要降低车速,谨慎观察,小区内停车前最好先观察周边环境,确保安全后再倒车、行驶,以避免事故发生。(新消息报记者 邱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