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行政中心115个车位免费向社会开放!
2021-07-07 15:06:1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到人民广场及周边场馆办事的市民多,车流量大,现有停车场较难满足群众停车需求,“停车难、停车贵”矛盾较突出。对此,银川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行政中心机关停车场的部分停车区域,免费向社会开放。

微信图片_20210707100014.jpg

  “通过前期的调查研究,行政中心机关内部停车场的115个车位对外开放,免费提供给市民停车。”银川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安全保卫科四级主任科员焦占江带记者来到了位于人民广场东路地下停车场B区的免费停车区域。

微信图片_20210707100019.jpg

  记者看到,在停车场入口及通道的醒目位置,都已设置“免费停车场”的提示牌。车辆进出时,停车场的车辆识别道闸系统会进行相应的信息记录。

  “免费停车场的开放,也是我们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的一个重要举措。”焦占江告诉记者,这些停车泊位从5月中下旬免费向社会开放以来,进一步缓解了行政中心周边市民的停车问题,让来附近办事的市民享受到了停车的实惠和便利。

  “之前我来这边办事,停车场还是收费的。从5月中旬之后,停车就不收费了,确实给大家提供了便利。”“停车场免费之后,我们来这边办事,既省钱,又方便,又安全。”对于这样的惠民举措,市民们一致好评。

  “停车场72小时之内免费停车,如果有车辆停放超过48小时,我们的管理人员会对车主进行电话告知,让其尽快驶离。如果超过72个小时还未驶离,我们会在系统里做备注,限制该车辆再次进入停车场。”焦占江表示,为了让这些免费停车位更好地使用,防止出现“僵尸”车辆长期占用的情况,银川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对免费停车场制定了科学有效的管理措施。

  据焦占江介绍,通过这些管理措施,该停车场每天停车率在80%以上,截至目前还未出现违停或“僵尸”车辆。下一步,银川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还会推出更多便民措施,更好地服务于市民。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