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售出过期辣条 银川一超市赔付外地游客1000元!
2021-07-05 11:24:16 来源:新消息报

  日前,游客范女士在银川市金凤区泰康街北京华联超市购买辣条准备寄回南京时发现辣条过期,次日,经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上海西路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调解,北京华联超市赔付范女士1000元。 

  据了解,此前在宁游玩数日的范女士准备乘坐飞机回家时,就近在泰康街北京华联超市购买了枸杞、茶叶、辣条等特产准备快递回南京。“我之前逛西夏区怀远夜市发现辣条好吃,于是在超市购物时从促销货堆上拿了一大包包装好的辣条。”范女士说,当时结账付款时没注意辣条的生产日期,随后又在超市出口旁的特产店买了枸杞和茶叶,并请特产店老板代发快递,此时,她才发现辣条的生产日期是“2021年4月25日”,保质期60天,已经过期。随后,范女士找到北京华联超市服务台,与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并提出100倍的赔偿要求。但双方沟通了一个多小时没有结果,范女士和同伴8人将机票改签。 

  随后,范女士再次到北京华联超市,但超市方没人出面解决问题,于是范女士拨打了12345及市场监管方电话投诉。上海西路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赶到超市,与双方沟通后,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要求超市赔付范女士1000元。 

  泰康街北京华联超市店长回复记者称,事发后,超市客服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都在积极解决问题,但范女士提出的100倍赔偿和机票损失,他们认为不合理。经辖区市场监管所介入,最后赔付了范女士1000元现金,过期的辣条也在第一时间全部撤柜并进入销毁程序。 

  对此,范女士表示,虽然她只买了36元的辣条,并且为了维权,改签机票加住宿费合计成本很高,但还是希望通过此事,引起超市重视食品安全。(新消息报记者 张艳丽)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