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政银合作网点增至47个
2021-07-01 10:43:52 来源:银川新闻网

  6月30日,记者从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获悉,银川政银合作网点自2019年全面推行以来已陆续增至47个。其中银行网点“服务站”共计23个,各个县市区进驻政务大厅的网点有24个。    

  2019年6月,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在三区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各甄选了1个试点营业网点,并按照《设立银行网点“服务站”实施方案》建立了银行网点“服务站”,开展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创业者在这些银行网点“服务站”可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办理商事登记业务,现场领取营业执照。截至目前,银行网点“服务站”已经增至23个,宁夏银行、民生银行、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石嘴山银行在内的14家银行均加入到了政银合作的队伍中,并设立了银行网点“服务站”。这些银行网点“服务站”多集中于银川市三区范围内,目前逐渐向永宁县、灵武市、贺兰县的银行辐射。

  除了银行“网点”服务站,银行还通过进驻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服务窗口的方式深入推进政银合作。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银川市民大厅进驻了10家银行的服务网点,兴庆区政务服务大厅进驻了2家银行的服务窗口,西夏区政务服务大厅进驻了2家银行的服务窗口,永宁县进驻了3家银行的服务窗口,灵武市政务服务大厅进驻了3家银行的服务窗口,贺兰县政务服务大厅进驻了4家银行的服务窗口。在政务服务大厅的银行网点,创业者可以就近办理营业执照和银行开户服务。随着政银合作步入深水区,市审批服务管理局还将适时选择在更多商业街区和重点园区设置网点,将商事登记服务下沉至商业街区和园区,让市场主体就近享受商事登记服务,降低经营成本。(记者 陈玲)

  链接:政银合作网点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