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彭阳县王洼镇多举措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7-01 10:21:1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1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为营造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宁夏固原彭阳县王洼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精心组织、主动策划,不断创新形式载体,在全镇上下营造浓厚的“红色氛围”,多举措献礼建党100周年。

  据悉,王洼镇通过聚焦特色亮点,不断拓展广度深度,通过抓好氛围布置,积极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围绕建党百年,王洼镇20个行政村积极开展“脱贫攻坚感党恩,振兴共富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遍地“开花”。举办“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暨演讲比赛,28名党员干部围绕“学好百年党史,赓续奋进力量”和“建党100周年”主题上台一展风采。

  同时,王洼镇组织开展“塞上儿女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宣教活动,追忆党的光辉历史,畅叙百年丰功伟绩,汇聚走好新的长征路的智慧和力量;组织120人参与全县干部职工大合唱,荣获乡镇组三等奖;全镇各行政村共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乡风文明表彰大会16场次,农民运动会5场次,篮球运动会1场次,参与群众近万人次,累计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移风易俗模范户、脱贫光荣户等先进模范个人220人;举办“学习强国”达人挑战赛1场,现场观众达300人次;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村居环境卫生整治数量63次,参与人数达1600人次,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王洼镇结合“追寻红色印记”活动,对全镇重要旧址,重要事件发生地、具有影响的历史事件等进行调研和排查,积极对接史志办对红色历史进行考究,目前对5个地下党支部竖立纪念碑,对保卫新生政权的王洼战斗历史事迹进行全面梳理,筹建王洼镇红色国防教育展室。通过挖掘本地“特色”,增强红色王洼感召力。

  此外,王洼镇还创新宣讲形式,推出百姓讲党的故事”活动,通过一句话表达人民群众对党的热爱、拥护和深情厚意;通过家族人物和事件图片发现家史与党史的交汇点和闪光点,反映家族为党的建设作出的贡献,呈现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初心使命;通过图片、话语和文学作品,把亲历、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以镜头和文字形式展现出来,从百姓视角分享广大干部群众一心向党的真挚感情,用质朴语言讲述身边党员感人故事,用真挚情感抒发对党深厚的爱,家乡事、邻里事、身边事引发强烈共鸣,迅速在干部群众中凝聚起热爱党、感谢党、信赖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思想共识。截至目前,已征集不同类型作品200余件。(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