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固原:精准发力 不断强化公务员队伍管理
2021-06-30 09:45:1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30日电 (记者 李佩珊)“为了掌握上半年公务员管理工作的总体情况,加强管理的针对性,我们开展了公务员管理回头看活动,总结上半年工作亮点,把握下半年工作重点,排查工作难点,做到精准发力,从而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近日,宁夏固原市委组织部负责公务员管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固原市委组织部围绕组织工作“1855”总体思路夯实基础,加强管理,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2020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新修订了一批公务员相关法规制度,固原市委组织部按照实际情况,认真抓制度落地,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开展公务员考录、登记等相关工作,推动公务员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固原市持续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建设工作。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公务员培训的经常性内容,充分利用当地的红色资源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政治标准,提高政治本领,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融入公务员队伍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在考录、遴选、调任、聘任、考核、职务职级晋升等工作中考察政治素质,严把政治关。同时,强化岗位训练,聚焦公务员队伍存在的本领恐慌、能力不足、专业性不够等问题,坚持把能力建设贯穿于公务员培养使用全过程,着力提升广大公务员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持续推进公务员分类管理,对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城市管理等综合执法队伍进行摸底,执法队伍改革进一步推动公务员队伍建设科学化。

  在2021年公务员、选调生公开考录工作中,固原市委组织部通过做好招考计划的制定、报名、资格初审、笔试、面试、体检等工作,让一批高学历优秀人才进入公务员队伍,进一步改善公务员队伍学历、年龄结构。同时,客观、公正、科学评价一年来全市各级公务员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统筹推进公务员选、育、管、用各个环节工作,推动公务员队伍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对现有公务员管理业务流程进行不断优化与重塑,实现公务员管理工作业务流程的标准化、规范化。做好公务员管理信息库信息项进行更新、干部、工资统计数据汇总统计工作,全面准确反映一年来公务员管理各项制度运行情况,为下一步科学研究制定公务员管理相关政策规定提供数据支撑。

  目前,固原市公务员日常考核工作更加规范,公务员激励保障制度更加完善,干部荣誉退休制度等政策让当地公务员管理亮点不断凸显。(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