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撑起健康“保护伞”!银川500名建筑工人将享免费体检
2021-06-28 10:01:34 来源:新消息报

  6月24日晚,在银川市金凤区中梁印小区项目工地,近200名外来建筑工人听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健康讲座。当天,2021年健康银川建设项目——银川市住建局关爱建筑工人身心健康项目启动,随后银川市将有500名建筑工人陆续享受免费身心健康体检。 

  “别人再关心,不如自己小心。健康是自己的,要保护好自己,做好自身防护,搞好个人卫生,要注意防病。”自治区健康宁夏专家委员会委员王德臣讲道。当晚,工人们不仅学到了一些建筑施工现场安全急救、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等健康知识,还受到了更多健康关怀。“枸杞泡茶喝能增强抵抗力,平时要戒烟限酒。银川气候好,这些年生态环境也有很大改善,建议你们下工地后少看手机,多到周边绿地及公园转转,对自己的肺好,对身心调整都有益。”王德臣说。 

  据悉,2021年健康银川关爱建筑工人身心健康项目由银川市卫健委主办,银川市住建局和银川市建筑行业管理局共同承办。宁夏英开悟心身健康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孟祥宁向工人介绍,如果遇到亲子、婚姻关系等心理问题,也可到银川市妇女儿童中心,将有心理专家免费提供60人次个体心理辅导。(新消息报记者 何玉玲)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