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开展房地产市场联合专项检查 多家房企被罚款扣诚信分
2021-06-25 11:55:55 来源:新消息报

  6月24日,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近期该局联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综合执法监督局对市辖三区、贺兰县德胜片区、永宁县望远片区房地产经营行为进行了专项检查。此次共检查房地产开发项目55个,其中市辖三区37个、德胜片区11个、望远片区7个,共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48份,对问题比较突出的1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作出扣除诚信分值处理,对1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予以行政处罚。 

  “从检查情况来看,仍有部分企业不同程度存在现场经营行为不规范、公示内容不全面、从业人员培训不到位、没有及时将购房款汇入公示的监管账户等问题,开发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有待进一步提高。”银川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在对市辖三区37个房地产项目进行检查时发现,泷玺、宝湖印象、河山郡、天山观澜、文宸府、雍宁府、孔雀湖花园等12个项目不同程度存在销售人员岗位证书、《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未公示,《商品房明码标价及销售进度公示表》未公示或公示不全的情况;中环西园、金地花园三期、阳光美林三期、吾悦和府等7个项目不同程度存在《商品房明码标价及销售进度公示表》公示不规范或销售状态更新不及时的情况;领东悦邸房地产开发企业——宁夏和睦家投资置业有限公司资质证书过期;银川中海海盛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九樾项目,销售现场存在公示不规范情况;天山观澜、江南学府、畅想苑、印象华府、雍宁府、泰安世家、阳光美林等8个项目售楼部存在建设单位未组织竣工验收交付使用的行为。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现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整改,对于未及时整改、按时回复的宁夏天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阳光美林三期予以通报批评。 

  贺兰县德胜片区11个房地产开发项目中,悦然居、公园华府、君临世家花园、虹桥御景、金盛阅景等6个项目不同程度存在预售许可证公示不全,《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商品房销售委托书未公示以及销售人员未按要求持证上岗的情况;美林睿府项目《商品房明码标价及销售进度公示表》《商品房销售价格相关信息公示表》《地下车位价格信息及销售进度公示表》未公示;公园悦府项目《商品房明码标价及销售进度公示表》公示不规范。检查组现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整改。 

  永宁县望远片区7个房地产开发项目中,蓝邦海悦府、银川院子、庆丰御锦湾等4个项目存在《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销售人员上岗证书未公示,前期物业服务企业名称、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收费依据、收费标准、销售人员相关信息未公示或公示不全的情况;宁夏勇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江山阅项目25号、26号、40号楼,11套房屋现场销售公示信息与网签信息不一致,涉嫌捂盘惜售。检查组现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整改。 

  针对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住房主管部门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立即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不再出现类似违法违规现象。下一步,银川市住建局、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变相囤积房源、捂盘惜售、房源信息和预售资金监管信息公示不规范,未向购房人解释说明资金监管业务、未按规定将购房款直接汇入资金监管账户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于整改缓慢、问题严重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加大处罚力度,切实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新消息报记者 邱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