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贺兰县举办“今昔对比看变化 知史感恩共产党”主题图片展
2021-06-25 11:46:1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5日电 (李佩珊 高斯琪)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宁夏银川市贺兰县举办了“今昔对比看变化 知史感恩共产党”主题图片展,展会于6月22日至7月21日,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据悉,此次图片展中的展出图片分为交通运输、水利建设、电力供应、教育体育、医疗卫生等13个主题,以改革开放前后为时间节点,通过195张图片、100余件陈列实物,以及《全县脱贫攻坚纪录片》《普及普惠教育纪实专题片》等7个专题视频形式真实而生动地展示贺兰儿女奋斗的里程碑,从经济收入增长、基础设施改善、城市面貌变化、脱贫攻坚成就、生态环境改观、民生事业进步、生活水平提升等多维度展示了贺兰县所取得的发展成就。

  图片展设置在贺兰县宣传文化中心三楼,运用四面环道的设计,打造出一条回顾贺兰发展的“时间长廊”,参观者可沿着顺时针方向参观13个主题。图片展涉及衣食住行,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以及粮票、饭票、老式电话、光荣证、支农荣誉奖状等深具时代印记的老物件,读取时光记忆,沿着历史发展进程,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贺兰,引起参观者的情感共鸣,为参观者打造了一场“沉浸式”的展览体验。

  此次主题展览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展览,能促使人们在今昔对比中,感恩党的伟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奋斗精神;坚定干部与群众跟党走,增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