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2021大西北吴忠早茶文化节将于7月举办
2021-06-24 15:14:0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4日电 (记者 于晶)6月24日,记者从2021大西北吴忠早茶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大西北吴忠早茶文化节将于7月9日至11日在吴忠举办。

  据了解,吴忠早茶传承悠久的养生文化、汇集独特的美食文化,依托浓厚的商业文化、融合现代休闲文化,集早茶消费、休闲生活、商务交流、社交娱乐于一体,成为拉动吴忠经济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也是深入民众生活的社会文化现象。

  吴忠早茶融合南北、荟萃东西,立足当地,博采众长,既注重营养养身,也注重健康养性。吴忠早茶吸纳广式早茶元素,将早餐消费与休闲生活融合、商务文化与社交文化融合、快节奏与慢生活融合,人们在享受吴忠早茶美味的同时,洽谈业务、联络感情、相亲议事、招待高朋,在茶余饭间,讲述、聆听着吴忠故事和美丽的传说。

  吴忠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举办早茶美食文化节,是吴忠市加强对外宣传、展示城市文明形象、提升城市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活动。同时,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活动氛围,吴忠市会同爱卫办发出了《用心当好东道主 争做文明吴忠人的倡议》,并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为带动,加强统筹协调、督导落实,持续深化“五项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吴忠市共有餐饮服务单位8775家,其中,大型以上餐饮服务单位142家、中型餐饮服务单位1160、小型餐饮服务单位6916家、单位食堂557家。8775家餐饮服务单位中早茶餐厅570家。已备案的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含分支机构、代理机构)12家。

  下一步,吴忠市将按照《吴忠市餐饮业“三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以2021大西北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的举办为契机,以更端正的态度、更扎实的作风、更严格的执法,推进全市餐饮品质安全提升,保障人民群众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