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中兰铁路香山隧道5#斜井至出口段顺利贯通
2021-06-24 11:42:2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4日电(记者 于晶)6月23日,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中兰铁路香山隧道5#斜井至出口段顺利实现贯通,标志着该项目“实现六会师 中兰建新功”劳动竞赛取得阶段性胜利,也离香山隧道贯通又近一步。

  香山隧道全长17.763公里,施工难度大、任务艰巨。自开工以来,面对进场便道开辟难度大、地理位置深入、材料运输难、无水、无电、无网等“拦路虎”,中铁北京工程局在施工中,发挥技术优势,实施光面爆破等工艺,有效提升施工效率及控制材料消耗。隧道围岩变化快,且多次出现掌子面溜塌等现象,现场管理人员通过技术攻关、工艺创新、工法应用等途径,第一时间采取超前大管棚注浆等一系列措施加固围岩,保障施工生产安全可控平稳推进。

  香山隧道5号斜井至出口段承担施工任务2753.3m,于2018年11月11日正式进洞施工,历时两年零六个月,有效施工时间851天,客服 各种困难,创出了单头掘进有效月进尺100m、日进尺为3.2m、首家掘进突破千米大关、最大单月进尺182m的等好成绩。为实现5#斜井与出口段“首次会师”顺利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香山隧道5#斜井至出口段顺利贯通是中兰铁路香山隧道“实现六会师 中兰建新功”打赢的“首仗”。下阶段,中铁北京工程局参建员工将以此为契机,狠抓现场安全质量、持续做好信息化管理、不断强化施工组织设计,为顺利完成香山隧道各项施工任务目标夯实基础,为中兰铁路顺利实现通车提供坚强保障。(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