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全国首个党校消防安全教育实践教学点在中卫成立
2021-06-23 19:38:0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3日电 (记者 李佩珊)6月22日,宁夏中卫市委党校依托消防救援支队科普教育基地,建立全国首个党校消防安全教育实践教学点,以高质量的消防教育培训工作推进全市党政领导干部消防素质提质强能。

  挂牌成立后,中卫市委党校组织全市“两县一区”90名学员来到实践教学点,开展消防教育培训工作。根据培训教学计划,中卫市党委党校已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各层级领导干部、公务员培训班的必修课,规定消防教育培训内容、学习目标、课程课时,全面开展党政干部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推动消防教育培训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中卫市消防安全教育实践教学点的成立对于充分发挥党政领导干部消防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提高党政领导干部的消防能力素质具有重要意义。目前,中卫市消防安全教育实践教学点共开设消防法律法规知识讲座、消防设施设备操作、多种环境下火场逃生等基础消防知识和综合实践教育2类5项课程,计划全年开设96课时。(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