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隆鼎电力助力企业扩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6-23 13:24:0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3日电 (记者 于晶)近日,在石嘴山市盛港煤焦化110千伏变电站的投运现场,现场负责人一声令下,伴随着主变压器沉稳的嗡鸣响声,该变电站的“电力心脏”正式带电启用,标志着历时两天两夜紧张的调试,保护带负荷试验、带电启动投运顺利结束。

  石嘴山市盛港煤焦化有限公司位于石嘴山惠农北淄山工业园区,主营焦炭,副产煤气、焦油等,年产量120万吨,是当地重点产业经济型支柱企业。随着生产发展扩充和日益增长的供电需求,该公司委托宁夏隆鼎电力有限公司承施110千伏变电变电站扩容工程,进行电气安装调试,对应配套建设的2套90T/h余热锅炉和2×15MW中温中压凝气式汽轮发电机组。完成扩容后,负荷增长50MVA,企业年产化工焦产量将提至120万吨。

  按照“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宁夏隆鼎电力有限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在思想上深刻领会,在工作中全面贯彻,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自接到该企业变电站扩容电气安装调试工程任务后,面对企业迫切的用电需求,为保质保量按期完工,使工程主体施工实现了“快、好、省”,隆鼎公司统筹推进,行动上高度协调,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和企业实际,编制《防疫手册》和《施工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在实践中务求实效,为企业扩容工程建设打牢了思想和组织基础。

  为保障工程建设安全有序,宁夏隆鼎电力有限公司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各专业精兵强将,成立共产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责任区和先锋模范作用,以上率下,在参与工程建设的工作人员中形成了无形的力量,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攻克了一个个“急、险、难、重”的任务。结合“五严五查”安全专项行动要求,秉承“重安全、保质量”的原则,在施工过程中,全面强化现场安全管控,杜绝无序施工和冒险作业,确保了整体工程如期完工,实现了“零缺陷”投运的目标。宁夏隆鼎电力有限公司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据悉,该110千伏变电站投运,不仅满足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用电需求,同时也提高了当地周边用户的供电可靠性、减少了用户用电成本,为当地政府招商引资开辟了一条新通道,推动石嘴山地区经济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