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兴庆区大新镇多个党支部共同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1-06-22 15:21:1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2日电 (胡耀荣 高斯琪)百年礼赞,时代风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历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增强党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激发辖区居民的爱党爱国热情。6月22日,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大新镇燕翔园、燕欣园、燕依园社区党支部联合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辖区近三百名居民齐聚一堂,向党的生日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当日,大新镇东城人家社区也举办了该活动。

  活动开始,大新镇副镇长张鹏同志为辖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致贺词,接着,工作人员为辖区内215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荣誉纪念章,并送上诚挚的祝福。火红的纪念章诉说着历经峥嵘岁月的忠诚与光荣,让老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使命担当,铿锵有力地宣誓。

  “我今年党龄55年了,能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戴上沉甸甸的纪念章,我非常自豪,感受到了党对我们老党员的关怀,太有纪念意义、太珍贵了,我要把余生奉献给党的事业,争取为党旗再添光彩、为党徽再添光芒。”家住燕和园小区的老党员胡永杰手捧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激动地说。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结束后,由燕翔园社区秋之韵舞蹈队带来的一曲《祖国你好》长扇舞表演拉开了此次文艺汇演的序幕。接着,在传唱《十送红军》、《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经典红歌的同时,结合党史朗诵、党史问答、普及党史知识,带动居民深入学习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歌曲《我的祖国》、快板《长征颂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演绎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引发了观众的深深共鸣,同时展现了社区居民心潮澎湃、昂扬奋进的新姿态,表达了新时代党员群众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活动最后,全场放声齐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将活动最后推向高潮。

  整场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催人奋进,以此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契机,学习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老党员的历史功绩,同时为社区居民呈上了一场文化盛宴,营造出了纪念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燕翔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岚说:“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传承是最好的纪念。我们既要缅怀先辈的光辉业绩、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又要牢记党员的使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