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金凤区举办“魅力金凤·最美书记”风采展示总决赛
2021-06-22 15:13:0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2日电(胡耀荣 高斯琪)“通过风采展示大赛,我们看到了其它社区工作的亮点和长处。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守初心、担使命,学先进、补短板,用党建引领社区高质量发展。”6月21日,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悦海新天地社区党委书记秦娜在参加金凤区举办“魅力金凤·最美书记”风采展示总决赛后深有感触地说。

binary_middle (23).jpg

  为进一步打造过硬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当日,金凤区举办了“魅力金凤·最美书记”风采展示总决赛,经过前期选拔,共有12名来自村、社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入总决赛。 

binary_middle (24).jpg

  12名参赛选手在抓基层党建工作方面都有自己的一套“绝活”。在总决赛上,他们结合自身经历,通过PPT案例展示、情景模拟、故事讲述等形式,讲述了如何做好一名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充分展示了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新风采、新形象、新作为。本次大赛还设置了情景问答环节,充分考验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日常工作中的应变能力。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binary_middle (25).jpg

  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紫馨苑社区党委书记谢萍表示,通过参加此次风采展示大赛,自己深知肩上责任的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集中力量,把社区建设成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美丽、安全稳定、群众满意的社区生活共同体,做好居民群众的贴心人、党员干部的带头人、社区治理的领路人。

  “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书记长期身处一线,直面群众问题,化解基层矛盾,位置不高但是责任重大。”金凤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中宏表示,基层党组织书记是党在基层的“形象代言人”和“第一责任人”,是落实国家政策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环,举办此次大赛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学”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的专业素质和服务水平,并通过树立“领头羊”典范,鞭策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当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