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在田野中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2021-06-18 18:15:5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8日电 (记者 李佩珊 通讯员 于光建)宁夏是一片有着光荣传统的红色土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师生深入红城水娘娘庙红十五军指挥部、红军战地医院旧址、红军西征大本营所在地同心县预旺镇、红军西征后勤部所在预旺镇杨家堡子、海原县关桥堡、祁家堡、贺家堡、西吉县单家集、将台堡、隆德县六盘山长征纪念馆等宁夏乡间和各博物馆、民间收藏馆,开展“红军在宁夏留下的宣传标语调查拍摄项目”,建立标语红色资料库,丰富党史档案资料。

  据悉,西夏学研究院将“田野思政”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先后组织师生赴盐池县、同心县、海原县、西吉县、隆德县等地,深入乡村社区、田间地头、红色遗址,调查宁夏红军长征和西征红色资源遗址、黄河文化和长城文化遗产。在开展专业实践实习的同时,将课程思政与专业教育、田野调查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在一起。

  炎炎烈日,茫茫原野。实践路上当地回汉群众一句句暖心的问候与嘱托,一次次热情的带路和讲解,一杯杯沁人心脾的开水,一件件感人的革命故事,让参加田野思政的广大师生无不为之感动。同学们深刻感悟到,无论是革命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中国共产党民族团结平等、宗教信仰自由、尊重民族习俗的政策得到了各族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时至今日,维护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依然是新时期建设美丽新宁夏,实现中华民族共伟大复兴的重要基石。

  大家纷纷表示,田野思政课堂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和爱党爱国的情怀,今后要铭记历史,缅怀先辈,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沿着革命先辈们足迹,赓续红色基因,继续前进,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新使命。(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