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泾源引进1500余头新西兰产安格斯母牛
2021-06-18 18:04:4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8日电 (记者 李佩珊) 近日,经过长达2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1500余头安格斯母牛从河北省沧州市的隔离场起运,顺利抵达宁夏固原市泾源县。

  本次引进的1500头安格斯基础母牛原产于新西兰,通过海运到达河北沧州的隔离场进行隔离饲喂45天后“安家”泾源。引进的安格斯在泾源县内集中饲养一段时间后,将投放给全县产业发展薄弱户和养殖大户饲养扩繁,不断发展壮大。

  泾源地处陕、甘、宁三省会城市几何中心,区位优势独特,交通条件便利。境内森林资源、水资源极为丰富,森林覆盖率38%,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全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保持在95%以上,位居全区第一,泾河出境断面平均水质达到Ⅱ类标准,为肉牛的品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2014年以来,泾源县先后从澳大利亚引进安格斯基础母牛1.8万头,目前已经发展到2.5万头,成为国内以县为单位最大的安格斯肉牛养殖基地。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泾源黄牛肉”荣获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

  2020年底,泾源县肉牛饲养量达到8.5万头,累计建成百头以上肉牛养殖场41家,发展“家庭农场”75家,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215个,多年生优质牧草留床面积11.8万亩,年种植优质高产高效玉米8万亩,禾草3万亩。同时,泾源县开设冷配改良点38个,全面覆盖96个行政村,年改良肉牛2万头以上,全县肉牛养殖户达到6000余户,贩运经纪人达到600多人,拥有肉牛屠宰加工企业1家,年屠宰加工肉牛5000头以上。目前,泾源县经营了43家肉牛销售门店,重点销往银川、平凉、西安等地,年销售牛肉1460余吨,人均牧业收入超过2000元。(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