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彭阳:“四个聚焦”为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2021-06-18 17:24:2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8日电 近年来,宁夏固原市彭阳县把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基础性工程,聚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多维施策,精准发力,切实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聚焦思想淬炼,提升党性修养。依托党校、红色教育基地等主阵地,彭阳县紧扣理想信念加强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结合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分批次、分领域、全覆盖对全县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培训。每年组织50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和科级领导干部到革命遗址互动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聚焦政治历练,提升政治能力。彭阳县牢牢把握干部教育培训方向,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研发培训课程,规范培训内容。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作为主体班次的重要内容和全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必训课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以教促学、以学提能,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带头讲”“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等活动,开展理论宣讲、讲党课1000多场次,推动形成“干部教、教干部”的良好氛围。

  聚焦实践锻炼,提升干事本领。坚持“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理念,着眼弥补不同层面干部工作能力短板,打通干部上下任职渠道,递进式培养干部实践能力。围绕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重点难点工作,有计划地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到重点工作一线历练,让干部经历更丰富,能力更扎实。去年以来,先后选派30多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进行实践锻炼,帮助年轻干部实现理论到实践的转化。

  聚焦专业训练,提升能力素养。紧密结合新形势,针对干部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按照专业对应、层次对应、岗位对应,借助知名高校优质资源,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等具有岗位适配性、符合干部实际需求的精准化培训,补齐干部专业短板和能力弱项。今年以来,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围绕党史教育、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举办专题培训班10多期,培训干部1074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