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第四届诗词大会走进中宁太阳梁乡三小
2021-06-17 10:14:17 来源:新消息报

  6月16日,宁夏第四届诗词大会“诗词进校园”活动小组来到中宁县太阳梁乡三小,该校56名学生参加海选,有6人晋级初赛。 

马俭校长给马山颁发小奖品。新消息报记者 武晓瑜 摄

  马俭校长给马山颁发小奖品。新消息报记者 武晓瑜 摄

  太阳梁乡三小位于中宁渠口农场的旱塬上,是所移民学校,学生全部来自南部山区。记者注意到,学校图书馆就在教学楼走廊里,学生们可以随手取阅图书。中午,许多同学吃完免费午餐后没有回家,而是在教室里看课外书。校长马俭说:“把图书馆设在走廊里省掉了借阅手续,学生们想看什么书、什么时候想看书都可以自己拿。大家对这些书都非常爱惜,每一本都保存得很好。” 

  据悉,56名参赛选手均来自该校五六年级。五年级的罗小霞拿着几页打印资料正在看,上面全都是诗词。这是老师给学生们发的小学阶段必背古诗词。罗小霞喜欢诗词,一有空就背诵。她的诗词基本功很扎实,试卷测试关拿到了最高分,也是当天唯一能完整背诵毛主席词作《卜算子·咏梅》的选手。但因为不善于抢答,她只取得了第三名。取得第一名的是被老师们誉为“学霸”的马山同学,他的抢答成绩非常出色,一共20道抢答题,他答对了6道。马山的诗词积累主要靠自学。“我家里有《唐诗三百首》《宋词三百首》等诗词书,一有空我就背,理解不了的就问老师。”马山说。 

  经过三轮比赛,13名同学拿到了小奖品。马山、田小茜、罗小霞、田彦玺、马小梅、田蓉6名同学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学校参加中卫赛区的初赛。 

  宁夏第四届诗词大会由宁夏铁发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独家协办。(新消息报记者 闵良 武晓瑜)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