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民反映:金凤区美高街太“挤”了!
2021-06-17 10:11:21 来源:新消息报

  6月16日,有银川市民向新消息报新闻热线0951-6024110反映,金凤区美高街没有专门的人行道,每天上下学高峰期,位于美高街的金凤区第十二小学,接送孩子的私家车、电动车、自行车以及学生们混行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上,非常不安全,希望有关部门关注。 

学校临时拉起围挡,方便学生进入学校。

    本报记者张艳丽摄

  学校临时拉起围挡,方便学生进入学校。记者 张艳丽 摄

  当天14时10分,记者在美高街上看到,这条街道只有两条机动车道和两条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设在道砖路上面。该条街道限速50公里,离学校门口约80米远处有限速30公里提示牌。在金凤十二小门口,学校在校门两侧用红色绳子绑在绿化树上做了一个临时围挡,让步行的学生在道砖路人行道上通行。14时30分,记者看到校门口出现了送孩子的小高峰,私家车、电动车、自行车占据了一条机动车道,交通秩序略显混乱。一位骑电动车送孙子上学的老人告诉记者,早晚校门口接送孩子时拥堵得更厉害,机动车占据了非机动车道,电动车只能骑行到机动车道上,归根结底还是因为美高街太窄了。 

  对于美高街的拥堵问题,金凤区美高街街长黄雅茹介绍,2017年前,美高街还未建成,当时街道所处位置还矗立着保伏桥村拆迁时留下的一堵墙。当年,金凤区规划华雁湖公园时,一并规划建设了美高街。金凤区十二小建成投入使用后,加之学校周边的居民区增加,尤其是十二小校门口上下学高峰期,私家车在美高街违停的情况比较严重,而附近配套建设的顺泊地下停车场使用率却很低。此前,他们针对临近十二小的凤悦巷专项整治过违停,已有明显改善。对于美高街违停问题,他们之前也建过违停抓拍群,希望通过监督改善违停情况,甚至也有居民建议设立临时停车位,但被否决。黄雅茹表示,目前他们正在调研,希望通过与交警部门协商后,在学校路段设立90秒临时停车标牌,让接送车辆快进快出,避免整条街道的严重拥堵。(新消息报记者 张艳丽)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