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惊险!一辆“火车”冲向金积收费站……
2021-06-16 10:35:34 来源:新消息报

  6月14日晚,在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金积收费站发生惊险一幕,一辆着火的货车飞驰奔向该收费站。当班人员远远发现这辆“火车”,立即打开车道栏杆,引导车辆停到安全地带,司机得以跳车逃生。最终,火情被及时赶到的消防人员彻底扑灭。 

  “当时我在收费车道巡查,突然听到连续的汽车鸣笛声,再一看,一个正在熊熊燃烧的大火团冒着浓烟向收费站冲过来……”15日,金积收费站收费班长臧凤艳回忆说,14日20时45分,当她看到这一幕后,飞速冲向货车驶来的车道,第一时间打开车道栏杆,并迅速引导着火车辆开至收费站外广场空旷地带。同时,大声喊话广场内执勤防疫点的工作人员注意车辆,并利用对讲机汇报现场火情情况。“当时,货车起火的烟雾迅速蔓延了半个收费站,情况十分紧急。”收费站紧张的气氛一度达到顶点。为避免火势蔓延,臧凤艳在打开栏杆后,又迅速拿起灭火器冲向货车进行救火。 

  执勤的公安干警见此情景,指引其他车辆迅速离开,确保着火车辆周围行车安全。货车司机靠边停下立即跳车逃生。现场人员联合做好出入口警戒工作,齐心协力拿盆、桶接水灭火,消防人员也即刻赶到,最终火势被彻底扑灭。 

  经了解,货车司机马先生事发当天拉了一车饲料草从天津运往吴忠金积。在快到金积收费站时,隐隐听见有火花的声音,司机一看后视镜,货物上果然出现了火苗,并伴有浓烟,随后他迅速报警求助,并向最近的出口金积收费站一路“狂奔”。 

  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提醒广大司机,夏季天气炎热,车辆容易引发自燃,每次出车前,必须提前检查车辆性能,确保车辆正常的情况下再出行。(新消息报记者 安小霞)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