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石嘴山博物馆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百年奋斗 恢弘史诗”青少年主题实践活动
2021-06-15 17:58:2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5日电 (通讯员 董晓婷)近日,宁夏石嘴山市博物馆联合石嘴山市第十九小学举办“文物映耀百年征程”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百年奋斗 恢弘史诗”青少年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多重角度搭建了博物馆与社会的沟通互动平台,加深了民众对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认知和对博物馆的认同。

  活动中,师生们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和毛泽东诗词书画展,进一步回溯历史、牢记来路的真正意义,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为当下和未来提供思考的视角、行动的经验和前进的信心。在参观的同时,非遗传承人鲁卫东带师生和游客们体验感受了别开生面的“红船”中国传统剪纸文化艺术的魅力。

  通过亲身体验和内容讲解,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坚持和发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与文化自信的重大意义,师生表示这一堂饱满的“红色文化”课程让他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会更加积极地迎接新的挑战。(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