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国网固原供电公司:“为民办实事”十大服务行动聚民心
2021-06-15 17:40:5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5日电 (记者 李佩珊)近日,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对外公开承诺2021年度“为民办实事”十大服务行动任务,涵盖了电力服务方方面面。

  实施以“暖心服务”为主题的巩固脱贫成效行动。按照“四个不摘”原则,对4个帮扶村加大帮扶力度,助力帮扶村产业发展。开展“青春光明行”专项行动,关爱特殊群体,推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实施“先行服务”为主题的助推乡村振兴行动。着力打造乡村电气化示范建设,从企业、百姓、菜农等方面实施电能替代惠民项目,助力农业生产和乡村产业提质增效。着力打造“姚磨村”“杨岭村”电气化示范点。

  实施“可靠服务”为主题的电网巩固提升行动。实施农网巩固提升工程,完成36项配电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在10个村庄开展电力物联网试点建设。

  实施以“无忧服务”为主题的助力产业发展行动。紧盯“十大产业”项目用电,持续主动对有用电需求的25个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协调推进供电服务保障。

  实施以“绿色服务”为主题的落实“双碳”目标行动。紧抓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机遇,围绕公司确定的6类18项目标任务,紧盯四县一区无集中供热区域供热热源清洁化或分布式清洁能源热源建设、光伏扶贫等项目建设,积极对接政府相关部门,持续推动用能转变。

  实施以“精准服务”为主题的转供加价清理行动。多维度排查转供电主体,推广转供电费码应用,加快推进转供电治理。

  实施以“安心服务”为主题保障民生工程行动。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对已接收的老旧小区进行大修改造。加强充电设施建设服务,促进电动汽车公司开拓网约车、专用车充电市场、停车场充电示范站建设。

  实施以“无感服务”为主题的检修“零感知”行动。利用绝缘杆、绝缘平台、绝缘脚手架、绝缘斗臂车开展全类型、全地形不停电作业,让客户停电“零感知”。开展不停电作业,实现用户工程不停电接火率100%,配网工程不停电接火率90%,不停电检修计划占比率不低于70%,减少用户停电时间,提高供电可靠性。

  实施以“零距服务”为主题实施动力电接入行动。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出实招压减办电时限,提升小区配电设施接收速度。持续加大低电压台区改造,实施动力电接入行动,提高低压台区四线比率,推动农村电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

  实施以“降本服务”为主题的企业降费减负行动。认真落实2021年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出台的电价调整政策,持续规范电价执行及电费收取工作,切实为企业减负。严格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执行工作,落实自治区电价补贴政策,持续加大电价政策宣传工作。

  为确保“为民办实事”十大服务行动顺利推进,固原公司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落实,季度考核、年底总评,通过网站晾晒、专题通报等形式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固原公司围绕政府部门、企业客户、居民客户等帮助客户查隐患、促安全,全力排解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供电服务品质,着力打造民生实事样板。(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