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吴忠消防开展“火焰蓝 政先锋”政工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活动
2021-06-15 17:32:4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5日电 (通讯员 邓树霏)近日,宁夏吴忠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火焰蓝 政先锋”政工岗位练兵比武竞赛系列活动,来自7个代表队,14名基层政工干部齐聚一堂,围绕多媒体制作、现场授课、理论测试和案例分析四个科目展开激烈角逐。

  多媒体制作展示综合本领。多媒体制作分为课件制作和政教微视频两个部分,主要考核政工干部运用多媒体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能力。课件制作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制作课件和教案;政教微视频要求每名政工干部策划录制一部走出课堂、走向操场、走进基层、走上一线,创作一批有消防救援队伍特点、符合大众特别是青年指战员需求的政教精品课。

  现场授课夯实教育功底。授课选题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经常性思想教育、基础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等内容,主要考核政工干部充分挖掘队伍管理和政治教育过程中的热点问题,注重理论和现实问题的引导。

  案例分析检验日常积累。案例分析是政工干部的基本功,是业务开展的重要依据。主要考核政工干部在日常工作中涉及政策实施、方案落实情况、办文办会以及遂行政治工作等内容。

  理论测试比拼政治素养。理论测试采取闭卷考试,考试范围为党的创新理论、党建法规政策、思想政治教育、时事政策知识等内容,设有填空、判断和简答三种题型,政工干部要在30分钟内完成考试。不仅是对政工干部理论知识积累的考验,更是对他们知识掌握的全面检验。(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