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大武口首届“硒游记”奇趣文旅体验活动启动
2021-06-12 15:00:5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2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奇趣采摘、美食品鉴、文化体验、林地露营……6月12日,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首届“硒游记”奇趣文旅体验活动在大武口硒有田园启动。八方游客齐聚田园,热闹非凡。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6月14日。活动既设置了“感党恩·硒有田园健步走”“硒游记·流金岁月摄影展览”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也设置了硒园寻宝、林地露营、打卡骑行、乡村音乐吧、亲子互动课堂等农耕体验活动;更有以庭院自助烧烤为亮点,风味小吃、特色饮品、富硒农产品、硒有田园特色美食为辅的露天美食一条街。“端午小长假,坐上绿皮小火车,来这里开启一次探‘硒’之旅,特别惬意。”现场游客纷纷表示。

  近年来,石嘴山市着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自2019年以来,引导辖区居民和种、养殖户及企业共同打造了集农业休闲观光、农事活动体验、蔬菜水果采摘、特色餐饮娱乐、农业科普、旅居式养老为一体的近郊休闲旅游目的地——大武口硒有田园。

  据介绍,大武口硒有田园前身是矿务局的附属一矿农场,工矿遗址众多,有深厚的工矿文化底蕴。田园内有30余家果园和60余家菜园,林地面积大、空气湿度高,果园农庄集中且土壤硒含量丰富。

  “工矿文化,在一定程度上铸造了城市性格;工矿精神,深深地融入了石嘴山市血脉。”大武口区沟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武口硒有田园还设立了工矿文化记忆馆,对工矿文化相关元素进行长期陈列,让人们更加全面、客观、清晰地了解工矿历史,诠释和丰富工矿文化和工矿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硒有田园项目促进了农业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效改善了农产品滞销、价低的现状,各果园仅依靠采摘便实现了产品销售提升,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截至目前,大武口硒有田园内各果园效益同比去年增长15%-20%。(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