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大幅提升车辆出入效率!银川多个停车场缴费实现ETC无感支付
2021-06-11 11:38:19 来源:宁夏新闻网

  “最近家人住院,我每天都要来区医院几次,进出口安装的ETC无感支付太方便了。”6月10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总院西门,市民王先生装有ETC的车辆仅用了两三秒便完成了收费通行。

  据了解,银川市备案的停车场共有1200余处,停车泊位共计20.6万个。银川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管理的停车场有260处,停车泊位2.3万个。部分停车场特别是医院,由于周边车流量大、道路相对狭窄,每日的车流进出量达几千辆,导致院内主干道常常拥堵,车主从停车场出来到离开医院非常耗时。

  “未安装ETC无感支付时,车辆平均通行时间在十几秒,安装后车主可秒进秒出,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银川顺泊停车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江林说,目前已在自治区人民医院总院、瑞银财富中心、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北塔巷停车场、会展中心等多处停车场安装了ETC智慧停车系统,预计今年在银川市开通100个具有ETC智慧停车场拓展应用场景的停车场。

  据了解,银川市是交通运输部开展 ETC智慧停车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宁夏交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宁夏交通运输厅批复同意的首家“ETC拓展业务”服务商,公司以便民利民为导向,以科技赋能为抓手,在完善市级智慧停车平台功能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停车新技术应用,试点高位视频、ETC支付等高新技术,多渠道丰富无感支付模式。通过综合运用5G通讯、物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分析等手段,银川市形成了数据驱动的停车管理服务新模式,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更好地服务ETC车主,在各种场景ETC智慧停车拓展的同时,公司还在积极开发ETC车主服务微信小程序、APP、微信公众号等程序。”宁夏交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殷鑫介绍,市民群众可以关注“宁夏ETC”公众号,进行停车场信息收费标准查询、ETC停车消费记录查询、高速公路ETC消费记录查询、客户咨询等。后续还将实现车位导航、车位预约、违章查询缴费、道路救援等功能,进一步缓解停车压力,实现车主停车出行一体化服务。(宁夏新闻网记者 胡俊)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