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闽宁镇:温棚通上“致富电” 照亮乡村振兴路
2021-06-09 18:34:1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9日电 (于晶 李泽阳)“通了电,大棚的卷帘机就可以正常运行。农户们就可以种植樱桃西红柿,一个棚能收获2万多斤销往南方,为乡村振兴助力。”宁夏闽宁镇副镇长姚剑对未来充满了憧憬。8日,在闽宁镇玉海村温棚园区,国网银川供电公司作业人员正在有序安装供电设施。

  据了解,为提高玉海村移民收入,发展反季节蔬菜产业和农家乐等观光旅游业,玉海村投资1498.77万元(人民币,下同),建设了第三代设施温棚园区及附属配套工程46栋。“6月是温棚最佳种植期,电力保障至关重要。”姚剑说。

  为此,国网银川供电公司统一部署,西夏区供电公司与闽宁镇政府积极沟通,开展了现场勘查、项目储备及可研评审等工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动指南,大力度解决闽宁镇玉海村温棚用电的“烦心事”,不断提高电力获得感和满足感。

  据介绍,国网银川供电公司投资资金73万余元,新建10千伏架空线路585米、12米水泥杆40基、400千伏安柱上变压器2套、0.4千伏架空线路765米、1表位动力表箱46个。“项目完预计在6月中旬完成电网建设及投运任务,届时将有效满足46栋大棚新增负荷接入需求。”国网银川市西夏区供电公司副经理陈林峰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