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06-09 11:47:5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兴庆区

  “这沉甸甸的纪念章,是党对我们老同志的关心和关爱,是荣誉更是责任。”6月8日,银川市兴庆区在玉皇阁北街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杨重典、杨宝福、杨立新等10名老党员代表捧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爱不释手。

微信图片_20210608163107.jpg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2021年首次颁发的纪念章。颁发对象是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给这些老党员献上鲜花和纪念章后,玉皇阁北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玉瑢说,自己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她要向这些老党员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多办实事。自即日起,兴庆区将通过不同形式,为辖区3100余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西夏区

  当天,西夏区通过设立一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的形式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启动仪式。

纪念章发放6.jpg

  西夏区共有1276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随着纪念章颁发工作的全面启动,西夏区将通过上门走访慰问、结合庆祝活动颁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颁发等多种形式,做好纪念章的发放,切实让老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关爱。

  永宁县

1.jpg

  6月8日上午,永宁县在宁夏工委纪念馆隆重举行第一批“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30名代表戴上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全县共有719名党龄50周年以上的老党员获此殊荣,其中党龄最长的已达75年。

微信图片_20210608191330.png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这一代人深刻感受到共产党的伟大,是共产党带领我们过上了好日子。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党员的思想不能退休,我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感谢与感恩化作行动,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余热、增光添彩,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力量!”望洪镇西玉村77岁的老党员李金伏摸着胸前的纪念章激动地说。他已有53年党龄,先后担任过西玉村的会计、文书、大队长、村党支部书记,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100年风雨历程的艰辛。

微信图片_20210608191243.png

  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中,有的中学一毕业就投身到宁夏的建设中,也有的在改革开放年代带动群众致富。下一步,永宁县委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集中颁发、上门慰问颁发等方式,于7月1日前将纪念章颁发到位,让广大老党员深切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微信图片_20210608191312.png

  庄重简朴的纪念章颁发仪式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参观了宁夏工委纪念馆,感受宁夏工委依靠群众、英勇斗争的历史。

2.jpg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鼓舞年轻党员干部奋斗的灯塔,是党性修养教育的活教材。永宁县将以此次为契机,做好党内关怀、党员教育管理、基础党建等工作,不断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宁夏日报记者 乔素华 贾莉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