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沙湖:新思维探寻旅游产品发展新路径
2021-06-07 16:51:2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7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记者7日从宁夏沙湖生态旅游景区获悉,截至6月初,沙湖生态旅游景区在学生研学旅行、机关红色党建、企业团建拓展、亲子周末游等方面已累计接待游客3万余人。

  据悉,今年4月以来,沙湖生态旅游景区在学生研学旅行、机关红色党建、企业团建拓展、亲子周末游等方面持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探寻旅游产品发展新路径,助推景区高质量发展。

  创新研学课程 综合实践拓视野

  在学生研学旅行方面,沙湖景区充分利用特有的自然人文资源,精心设计研学方案,推出了以《知行沙湖》为主题的研学课程,策划了红色劳动实践、邂逅飞鸟精灵、湿地卫士科考、沙漠探险、精灵科考、百鸟翔集等六大主题线路。通过景区研学旅行,拓展学生视野,拉近学生与自然文化的距离,提升学生对集体生活方式的体验,培养学生的自立能力和创新精神。

  创新党建模式 多样课程新体验

  在机关红色党建方面,沙湖景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以宁夏农垦博物馆入选宁夏第一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为契机,在宁夏农垦博物馆、沙湖景区为广大党员开展情境教学、专题教学、体验教学和现场教学等课程,将历史人物与事件凝练成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小故事”,让学员感悟如火如荼的激情岁月,在共鸣中产生情感的触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

  创新素质拓展 凝心聚力促团结

  在企业团建拓展方面,沙湖景区围绕综合素质拓展、综艺娱乐拓展、专题拓展及定制拓展,开发了《沙漠掘金》《奔跑吧!兄弟》《极限挑战》《向快乐出发》《寻找A-MAN特工行动》《户外生存素质拓展》《凝心聚力,共创辉煌》等产品,同时还根据客户要求策划相应的订制产品,助力企业打造团队文化,增强团队凝聚力,增强个人成就感、团队归属感,形成共同使命、共同愿景。

  创新主题活动 亲子关系乐融融

  在亲子周末游方面,沙湖景区结合景区湿地、沙漠、鸟类、芦苇等特色元素,积极策划形式多样的亲子主题活动,父母可以与孩子在此度过一个美好的周末时光。今年还相继推出了《父子英雄会》《草坪音乐会》《妈妈去哪儿》《虎妈猫爸总动员》《萌娃历险奇遇记》《百米长卷画沙湖》等活动,使孩子在玩乐中提高创造力,有效增进父母与孩子间的情感交流。

  下一步,沙湖生态旅游景区将重点开发“知行沙湖”研学之旅、“遇见沙湖”动感之旅、“玩转沙湖”亲子之旅、“康养沙湖”休闲之旅等特色主题产品,助推沙湖文化旅游产业多业态高质量发展。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