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固原:用活“双报到” 共办暖民事
2021-06-04 17:14:0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4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1919年5月4日,五四运动在北京爆发……”日前,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北塬街道北环路社区的活动室里,固原发改委调研员景文奇化身党史宣讲员,以“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为社区部分党员及居民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当天,固原发改委党支部联合固原中燃公司,集中组织党员干部及职工深入帮扶社区北环路社区,开展“携手双报到双报告,共创共建和谐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史、讲党课是活动内容之一。

  “最近身体怎么样?”在社区居民张学莲家中,固原发改委与中燃公司工作人员和张学莲聊起了家常。张学莲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家庭生活困难。在固原发改委与中燃公司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张学莲等7户困难党员、老党员或贫困户进行了慰问,并送去大米、油、鸡蛋等生活用品。

  在晨光家园二期小区,中燃公司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及小礼品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燃气安全知识。同时为方便居民咨询办理业务,工作人员现场提供燃气具安全检修、办理报装通气及保险等暖心服务,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他们解释的很详细也很热心,提高了我们老年人燃气使用安全意识。”小区居民张秀菊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固原市委组织部坚持把开展“双报到双报告”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持续深化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结对共建社区“双报到、双报告”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服务社区、服务群众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其下沉社区为群众服务,多办实事成为常态化、长效化。

  “联合企业开展好‘双报到、双报告’活动,是加强基层党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壮大社区服务力量的重要举措,也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和群众,落到了实处。”固原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志刚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