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青铜峡大坝镇:导师帮带制助力乡村振兴
2021-06-02 18:36:0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日获悉,宁夏青铜峡市大坝镇依托“联合党委”推行导师帮带制,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大坝镇2020年结合中滩村、中庄村地域相近、功能互补、产业聚集等特点,聚焦“缺什么、帮什么、带什么”,成立中滩中庄联合党委,探索实践“书记带徒弟”模式,村“两委”换届以后,朱学强在他的“导师”老支书邹建国手把手的带动下,带领新班子有条不紊的处理着党务村务财务,实现强村带弱村,先富帮后富的良好局面。

  今年,大坝镇又依托中滩中庄联合党委平台,搭建了“导师帮带制”推进机制,通过制定《联合党委议事决策制度》《双评双述制度》等制度,明确导师帮带制度,细化职责清单,不断探索好招数新招数,使导师帮带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

  此外,中滩中庄联合党委专门成立“薪火课堂”,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把课堂设在项目一线、工作现场、田间地头前沿,真正使帮带双方学在平时,用在日常,激发了帮带双方的活力与动力。

  在帮带导师邹建国的带领下,中庄村谋划实施2021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流转160亩土地,新建52栋移动大棚,种植优质麒麟西瓜,同时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带领村民盘活闲置土地,利用庭前院后废弃空地,把农家院变为菜园、果园、花园、游园,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导师帮带制”和“书记带徒弟”为指导农村工作搭建了非常有效的平台。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力,切实加强帮带单位之间的学习联系,确保真帮真带、务实有效,为乡村振兴不断积蓄动能。”大坝镇组织委员周娟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