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看重群众感受 银川邀公众为“城市病”把脉
2021-05-27 17:04:09 来源:新消息报

  5月26日,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国家住建部在全国确定了59个城市作为城市体检样本城市,银川市也是其中之一。今年城市体检主要内容包括生态宜居、健康舒适、安全韧性、交通便捷、风貌特色、整洁有序、多元包容、创新活力等8个方面,银川市也将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质量和推动转变城市发展模式为着力点,对应五大发展理念和城市人居环境高质量发展内涵,系统梳理城市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找准银川“城市病”病因。

  城市体检样本工作每年一验收,去年银川市也是样本城市之一。今年2月,《银川市2020年城市自体检报告》顺利通过国家住建部验收,相关技术指标等位列全国前十。今年,银川市再次入围全国样本城市,银川市住建局也将依托城市体检工作,进一步完善银川市路网结构,修建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打通“断头路”等,新建续建28条道路,总长度33千米,预计投资18.8亿元,进一步提升城市路网结构,优化完善的道路交通,让居民出行更方便快捷。同时,将进一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保障房改造和棚户区改造工程,通过提升居住环境,让居民在城市中能更快乐、更宜居的生活。

  据悉,本次城市体检社会满意度调查工作也将以群众的主观感受为重要衡量依据,把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重要评估内容。为了解银川市居民对城市人居环境建设成效的满意程度,体现“人民城市人民建”的理念,推动银川市高质量发展,银川市住建局将面向全市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市民可通过扫描识别右方二维码,填写《城市体检社会满意度调查》问卷。(记者 邱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