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自助+叫铃人工服务”供电营业厅上线 推动服务走向智能化
2021-05-27 16:50:32 来源:宁夏新闻网

  “新装修的购电营业大厅非常好,我觉得这个装修配上工作人员的服务,让我感觉更舒心、更方便。”26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刚刚从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兴庆区玉皇阁营业厅用“网上国网”APP完成购电业务的一位老人对记者说。

  据了解,玉皇阁营业厅是按照国网公司模板化管理标准建设的B级营业厅,建筑面积约196平方米,集合了众多互动体验智能化设备,更融入了本地特色元素,转型升级后的营业厅科学配置功能布局,设有便民服务区、自助服务区、网上国网线上体验区、惠农帮扶展示区、大屏展示区、业务办理区、用户待办休息区、信息图版展示区、业务引导区,等9个功能区,可以为客户提供“智能、节能、高效、清洁”的能源服务和电力优化解决方案。

  此次升级的智能引导配置虚拟引导设备,通过语音识别+知识库系统,实现营业厅区域功能介绍及简单问题解答,引导客户至线上或自助渠道办理业务。而配置的查询机,可以实现电费电价政策、业务报装流程等公开信息查询,客户可通过微信扫码下载相关资料,通过营销系统接口实现户号查询、在途流程查询等简单业务,缓解柜台业务压力。为了更加方便市民办理业务,该营业厅还设置了便民服务区,为客户配备了医药箱、雨伞等一些常用的物品,供客户应急使用。

  随着市民对服务要求的提升,自助服务越来越收到很多客户的青睐,此次升级的营业大厅自助业务办理区配置2台VTM缴费终端,实现自助设备功能全业务覆盖、使用便捷化。其中vtm就是业务办理终端为(虚拟远程柜员机),与传统缴费终端相比,它还集成了业务办理、电子发票打印等功能。后期根据需求还会加入刷脸办电、自助开卡等业务。

  随着网络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市民更多的选择通过网络随时随地办理业务,针对这些需求,“网上国网”APP应运而生,可减少用户临柜业务量,用户在这里可以线上办理24种用电业务、缴纳电费和查询账单、电表余额的实时数据以及高低压业扩,电子发票等其他服务。同时,还为用户提供人工远程叫铃服务“一键呼叫”在终端侧,用户使用网上国网云终端办理用电业务过程中如有需求,可进行一键呼叫,此时远端营业人员可及时接到用户需求并响应(远程协助)使用户办电省时、省心。(记者 祁瀛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