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大学以学科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五美”落地
2021-05-27 16:41:1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7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夏大学发挥各学科优势,结合学科特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五美”落地。

  深挖红色资源 传播党史学习“故事美”

  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人才培养,结合卓越新闻传播人才项目开展“找寻红色印记,重温初心使命”采访活动。成立七个师生采访小组,邀请宁夏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参与指导,实地走访固原市、银川市、石嘴山市、同心县、盐池县五个县市级单位,深挖本地红色资源,以叙述故事的三分钟短视频、记录采访过程的VLOG、展现红色遗址的图文作品、传承红色精神的60秒出镜小视频、独立主题的H5动态展示五种新媒体内容传播形式为载体,充分结合学科特色讲好宁夏红色故事,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初心的力量、信仰的光芒伴随着一个个隽永的红色故事流淌而出、激荡人心。

  注重文体交融 发挥党史学习“运动美”

  宁夏大学体育学院通过开展“传承革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红色主题运动会,将中国革命战争中的英雄人物和感人故事等“红色元素”巧妙融入体育竞赛中,创新和挖掘了担架救援、匍匐炸碉堡、投掷手榴弹、合力过草地、红旗飘飘等多项红色体育项目,让党史学习教育在体育竞技的热烈氛围中增添趣味性和实践性。比赛前,学院师生共同体验红军“小米加步枪”的艰苦生活,让党史学习教育与体育竞赛“零距离”。

  中英双语共进 传递党史学习“语言美”

  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特设“献礼建党百年,弘扬红色文化——双语讲党史”活动,借助中英双语模式,搭建沟通桥梁,弘扬中国精神,讲述中国故事。中卫校区公共教学部开展“用英语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为主题的英语角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用英语快问快答、英语讲述和英语讨论等形式,热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及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等。 

  多措并举发力 奏响党史学习“音韵美”

  宁夏大学音乐学院结合专业特点,采取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党史学习和专业学习相结合的两个结合学习理念,开展集中学党史、全员唱红歌、分批讲经典、重点做实事四个方面的学习内容,用一部红色经典史诗《长征组歌》的重演、一段红色元素为主题交响音乐会的再现、一场特色突出的民族交响音乐会的亮相、一台表彰为主题的歌舞晚会编创、一系列红色微课堂的五个亮点活动创新学习形式,着重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通过红色历史与高雅音乐的有机融合,让学生在旋律中汲取历史的奋进力量,在节奏中感受先辈的革命风骨,让音乐的美育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土壤中焕发成革命品德教育。

  共画红色艺术 感受党史学习“视觉美”

  宁夏大学美术学院借助2021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的契机,开展以“图画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品展”为主题的艺术展,分两个阶段共展出国画、油画、雕塑作品120余件,环境艺术、视觉传达设计作品80余件。作品风格多样,题材丰富,包括红色经典、抗击疫情、美丽乡村、绿水青山等内容,通过丰富的红色经典画面与创新的造型,将艺术之美与党史学习有机融合,再现党的奋斗历程,赞颂党的辉煌业绩,凝聚党的精神力量,切身体会红色文化所传递出来的信念之美。(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