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物业企业信用等级多渠道“亮分数”
2021-05-26 10:48:26 来源:银川发布

  5月25日,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在市委网信办、市网信局支持下,该局通过搭建信用信息共享渠道,让广大市民除了在市住建局官网、“银川物业”两个微信公众号之外,还可以通过“我的宁夏”APP银川板块、“i银川”APP查询到银川市物业企业及物业项目经理人信用信息情况。

  2018年3月,国务院取消物业资质后,亟待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物业服务事中事后监管机制。为了尽快弥补物业行业监督管理的“空窗期”,避免物业行业出现市场服务质量下滑、乱象丛生,违规的物业企业“换个法人”重新开张等现象和不良行为。银川市加快推动物业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并荣获全国“优秀百强信用案例”。

  “物业行业信用监管平台从2018年4月1日正式启用,截至目前,银川市信用监管平台录入669家物业企业,完成信用备案的546家,录入平台内物业服务项目1592个,涉及建筑面积20265.79万平方米。”银川市住建局物业科副科长卜翔颖告诉记者,手机APP可查询物业信息标志着银川市物业行业信用建设通过“互联网+”思维,实现了多渠道信息公开、信息共享,扩大了信息的公示范围便于群众获取,为今后房地产企业选聘前期物业公司、业主和业主大会选聘物业服务企业和续签《物业服务合同》提供参考。

  据介绍,目前纳入银川市信用监管平台的物业企业,按等级分别为AAA级企业25家、AA级企业52家、A级企业387家、B级企业62家、C级企业17家,初步形成物业行业差别化管理基础数据。自实行物业行业信用监管以来,共产生物业企业信用记录共3849条,其中因不良行为给予减分记录1788条、加分记录2061条(2020年1月1日至今信用加分、减分记录1130条,其中因不良行为给予扣分记录334条、加分记录796条)。

  此次加强物业企业信用数据公开力度,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完善物业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将我市物业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融入全区信用监管体系,实现跨区域、跨领域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培育一批信用度高、服务能力强的优质企业,促进物业服务市场良性健康发展。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